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工作人员招聘启事(一)
发布时间: 2023-05-31|放大 缩小

根据工作需要,人事局面向院机关、院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人,应聘人员须符合招聘岗位的应聘条件,同时须有北京市户口。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岗位聘用工作,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条件

岗位1:人才专项处处长(五级职员)岗位1

(一)岗位职责:

主持全处工作;负责制定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负责全院人才引进、公派留学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推动落实;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条件:

1. 中共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附件1)规定的6项基本条件。

2. 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管理及文稿写作能力;具备岗位所需的能力水平和技能;现岗位履职情况良好,工作业绩比较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熟悉机关工作方式方法。

3.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当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5. 具有处长岗位任职经历;或在副处长岗位任职满3年,一般应具有两个副处长岗位任职经历,并具有在院机关外单位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岗位2:人才专项处副处长(五级职员六级职员岗位1

(一)岗位职责:

协助处长开展相关工作。负责国家和院各类人才引进计划与专项的组织申报、遴选推荐及日常管理;负责国家和院人才引进支持保障政策的推动落实;负责人才引进相关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二)岗位条件:

1. 中共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附件1)规定的6项基本条件。

2. 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管理及文稿写作能力;具备岗位所需的能力水平和技能;现岗位履职情况良好,工作业绩较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熟悉机关工作方式方法。

3.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当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3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

5. 其他条件:

1)竞聘副处长(五级职员)岗位,应具有副处长(五级职员)及以上领导岗位任职经历;或具有五级职员岗位任职经历,或在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3年,并具有在院机关外单位半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2)竞聘副处长(六级职员)岗位,应具有副处长及以上领导岗位任职经历;或六级职员岗位任职满1,或在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1年,并具有在院机关外单位半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填写《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2),并在申请表最后应聘申请人签字处亲笔签字,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填写说明(附件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917时(以收到申请电子版为准)。

(二)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纸质材料:《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和职员职级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北京市户口证明材料;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

若未通过资格审核将不通知参加岗位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三)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参加岗位答辩,报告10分钟(PPT形式),答辩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和业绩、对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

(一)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

(二)执行中国科学院机关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综合处 老师

电话:010-68597422 电子信箱:yirigui@cashq.ac.cn

附件:

1.《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6项基本条件

2.《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

3.《中国科学院机关岗位竞聘申请表》填写说明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

202353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