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人事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放大 缩小

      221日,人事局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我院干部人才人事工作改革发展举措,研讨2023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各处室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的总体思路,结合深入剖析在促改革、抓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加强谋划、完善制度、强化协同、提高效能等方面,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举措及更长远的思路考虑。

  会议最后,局长孙晓明“时间、工作、生态”三个维度,带领全局同志深入学习领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和把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加快重塑科技国家队。同时,围绕如何提高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既要狠抓落实,又要落地见效,希望全局同志树立“当家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习惯养成,敢于创新,攻坚克难,围绕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和重大科研布局,加快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

  2023年度务虚会创新了会议组织形式,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处长及以下人员围绕谋划2023年度“干什么”、“怎么干”建言献策;第二阶段,由各处综合考虑第一阶段交流的“点子”,研究汇报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通过两个阶段的交流讨论,充分调动全局同志的智慧,发挥每一位职工“主人翁”作用,很好地促进了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交流。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