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1%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1-18|放大 缩小
       1月12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1%论坛开幕。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王丽萍以及10余位青年学者出席论坛活动。论坛开幕式由新任研究组长、研究员汪敏先主持。

  首先,薛勇彪所长致开幕辞,对1%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做主旨报告。薛勇彪所长全面回顾了筹划建设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艰苦历程,特别是近年来研究所引才育才的思考与实践。他指出,人才工作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的百分之一,世界的百分之一,奋力谱写建成世界一流生物信息中心的新篇章。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围绕2022年度人才计划、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开拓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最后,王丽萍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青年学者要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交流思想和科研工作,全力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论坛由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于2022年1月发起设立,旨在为所内外生命科学领域青年才俊搭建交流思想、学术、工作、生活的平台。论坛聚焦学术前沿,促进青年学者成长发展,推进青年骨干精准帮扶计划。力争通过3到5年的时间,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青年学者品牌活动。

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