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机关人事

    首页 > 机关人事

院机关举办“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暨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5月5日,由中科院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团委承办的“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暨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在院机关举行。来自院机关各厅局15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讴歌我们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创先争优,着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光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队成员以及现场观众集体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普遍认为,杨善洲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代表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流,模范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党员干部的楷模,值得全体职工学习。

随后进行的党史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15支代表队竞争激烈,气氛活跃,表现出了机关青年管理工作者良好的知识素养和精神风貌,精彩的问答过程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最后,规划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院地局和计财局分获二三名。

比赛结束后,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发表了重要讲话。方书记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主题明确、形式生动、选手优秀、主持机智、仲裁公正、观众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重温党史,学习榜样,坚定信仰,传承精神,开创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她也对活动组织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全院青年同志和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青年同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二是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方书记引用毛主席1957年接见留苏学生时所说“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以及“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来鼓舞机关青年同志,她希望大家遵照温总理五四前夕讲话精神,做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严自律的有为青年,去迎接属于青年人的未来世界。

附件: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